close
cats  
是什麼料理才上午11點就門口大排長龍,還聽到出走店門口,隔壁媽媽唸唸有詞說沒訂位,今天客滿沒座位...嘿!嘿!!!心中暗自偷笑,我早在三天前就訂位,因店裡只要到假日都座無虛席~【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】位於蘭陽平原五結、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入口正對面,開幕一年多,老闆本性低調,今天見本尊只見他一直很專注在剁雞,害我都不好意思拍他
~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停車場後方有二隻蘆花雞原本是台灣早期的土雞品種,又稱為「鳳梨花」,因為飼養不易,曾經在90年代瀕臨絕跡, 2012年在宜蘭員山復育成功。蘆花雞的放養過程中,主吃林地中的果實、種籽、山菜,搭配「牧草之王」苜宿草和富含蛋白質的威士忌酒糟等飼料,運動量大,肉質Q彈多汁。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店內空間並沒有很寬敞,但採光超棒的,座位都以大圓桌為主,只有隔壁小包廂  有四人與六人座位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雞油拌飯
雞油拌飯吃起來超香,上面還放了少許醬瓜吃起來好下飯, 如果我說不用再配菜單吃飯就覺得超飽,老闆會不會K我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招牌雞卷
古早味的雞卷吃起來外酥內香,咀嚼起來都雞肉的肉汁香,好呷耶!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碳烤蘆花雞(半隻)
 
碳烤脆皮蘆花雞,說起來也相當厚工,採用特製配方醃漬24小時後,用木炭慢火細烤約40分鐘,服務生一端上桌,就看到油油亮亮的雞皮,看起來超誘人,迫不及待啃一口,雞皮吃起來好像在吃烤鴨外皮超酥脆,雞肉吃起來很鮮嫩多汁,忍不住讓我一塊接一塊啃好過癮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干貝西魯肉
干貝西魯肉只有在宜蘭才能吃到的一道古早味料裡,裡面的料有大白菜、蝦米、干貝、蛋酥、香菇、瘦肉....
有點像我的台式滷白菜,差在宜蘭西魯肉用料更為澎湃,嚐一口滷白菜已滷到入口即化,咀嚼起來都是干貝與蛋酥的香氣完全結合一起
這種古早味的料理我超愛,我一人還連吃二大碗,超滿足的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五更腸旺
這道料理也是很多老客人,每次到店裡必點的,主要是五更腸旺,大腸吃起來相當有嚼勁,而且大腸跟鴨血都處理到一點腥味都沒有
口味上也不會過於嗆辣,很順口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鹹蒸小卷
小卷吃起來很鮮甜,其實單吃就有鹹味,個人覺得不要沾調味料就很美味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福菜桂竹筍
 
桂竹筍吸飽福菜雞湯的桂竹筍吃起來非常嫩口清爽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礁溪溫泉空心葉
 
礁溪溫泉空心菜也是只有在宜蘭才吃的到的料理吃起來爽脆可口,裡面還加了不少大蒜提味我喜歡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雞油炒三星蔥
 
三星蔥多汁,吃起來輕脆爽口,不嗆不辣,加上雞油下去炒好香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哈密瓜蘆花雞湯
特選宜蘭獨特的在地放山土雞蘆花雞近來復育成功,並與蘭陽特產的哈密瓜下去醃漬,一端上桌就看到湯上面浮著一層雞油,可見這隻雞油脂豐沛,嚐一口湯頭喝起來好清爽又回甘,入喉能感受到哈密瓜的果香氣,雞皮吃起來超Q彈,雞肉吃起來很甜,嚼勁十足,識貨
的兒子還連喝三碗湯~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 
涼拌竹筍
當季盛產的竹筍,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好脆甜,淋上沙拉更美味~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整體吃下來我覺得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,料理價格都很實在,服務生也都蠻親切,只是今天坐的小包廂區冷氣與空調真的很不流通,
我還一邊吃一邊流汗....我在想如果坐大全桌那區空調就好很多了,撇開座位問題,我覺得餐點可以推薦給大家,算是一家俗又大
碗的一家店~
 
 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: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 
 
地       址: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326號
電       話: 03-950-0599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,11:30~21:00 (週三公休)
官方網站: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官方臉書: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的美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