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  
 
老闆鍾先生親自前往四川,特地與當地師傅習得熬煮「麻辣燙」的精華所在,並且詳細記錄下所有製作過程,一起帶回台灣,盡量做出與當地一樣的口味。老闆表示,川菜料理雖然隨處可見,但與正統相比實質上卻已走味太多,因此老闆堅信若能將最原始的道地風味呈現給顧客,美味才得以不落人後!為堅持最道地的美味,老闆與後場師傅更特地遠赴對岸揀選泡椒、花椒、乾辣椒以及些許辛香料等素材,以確保每個食材與配料的品質,做出道道令人滿意的美味佳餚。其中像是店內招牌「麻辣燙」,是以牛油和獨門醬料熬製成的正統四川麻辣湯,不論是與肉類、菇類或滷大腸、牛筋等十餘種食材相互搭配,入味極致的美味,配著白飯一起品嚐最是對味。截取愛評網
 
大媽的鍋位在捷運北投出口正後方,一樓是Royal Host樂雅樂餐廳,大媽的店位在二樓,紅底白色的招牌,路過其實相當顯眼~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這是每天商午特優惠菜色,如果剛好有過來用餐,其實價格很優惠可多加利用,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省省荷包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店內裝潢以白磚牆和紅燈籠營造出農村熱鬧的歡樂氛圍,時尚中國風設計,立即感受到濃厚的內地風情,店內的空間相當寬敞,桌與桌間皆有矮牆區隔,感覺蠻獨立性
也不會去干擾到別人,我喜歡~
店內座位均以四人六人座位居多,還有三間包廂,整體的裝潢與氛圍我都蠻喜歡的~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每桌都備有沙漏&撈網
撈網是拿來使用麻辣燙上的,像拼盤滷味跟菇類~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這沾醬是使用在麻辣燙的,如果覺得味道過辣可沾這個舒緩一下味蕾,好像是香油...我是沒使用啦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烏梅汁
好大一壺烏梅汁,喝起來微酸冰冰涼涼,拿來搭麻辣燙超過癮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白飯
白飯吃起來好Q,咀嚼起來超有彈性,連平日都不怎麼吃飯的我都默默啃掉一大碗~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黃金泡菜
泡菜吃起來相當爽口,二姊還讚不絕口ㄋ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川味口水雞
 
由花椒和多種辛香料調製而成的獨門醬汁,迫不及待嚐一口雞肉,吃起來有點像我們常吃的油雞口感,去骨的腿肉咀嚼起來富有彈性,紅吱吱的獨門醬汁,真的威力強大,入喉整個口腔都是又麻又香的氣味,喜歡吃辣的朋友肯定超愛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嗆辣茄子
 
這道也是專門點給二姐吃的,她愛茄子成癡,而我卻不吃茄,我一直以微嗆辣應該是炒或炸的料理方式呈現,想不到是涼拌菜,
不過這道菜色真的很厚工,要將茄子去皮...吃起來口感是清爽中帶點醋的酸勁,聽說很開胃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 
 
朝牌酸魚&川味麻辣燙
 
好大一鍋招牌酸魚,中間是紅油花椒燙,一鍋二吃感覺好特別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綜合菇類拼盤&肉串拼盤(雞、羊、豬、牛)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凍豆腐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摧淚蛋
 
以新鮮的青、紅辣椒入菜,吃起來沒有想像中辣,鮮辣滋味再與蛋香相互交織,口感很獨特,拿來搭配白飯吃真好吃~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老皮嫩肉
 
 
外酥內軟的芙蓉豆腐,吃起來好滑嫩,又是一道很下飯的配菜,家中有小朋友的人,這道可是必點唷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孜然羊排
在嚴選的小羊排上加入蔥蒜、孜然等辛香料,羊排吃起來毫無羊腥味,羊肉吃起來都是孜然迷人的香氣,讓我一塊接一塊啃,吮指回味好呷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辣子雞丁
醃漬雞肉過油後,再以大量辣椒、花椒將其爆炒入味,這道是我今天吃到最 最 最 夠味的菜色,吃起來有點像我們台式鹹酥雞,這時真想來一杯啤酒搭配更棒~(開車不
喝酒,喝酒不開車)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鹹蛋南瓜
 
如果服務生沒說是鹹蛋南瓜,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,覺得它就是炸地瓜....嚐一口南瓜吃起來相當鬆甜,交織鹹蛋鹹香的氣味,口感狠獨特,這道菜色我個人也很推薦唷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上湯花野菜

上湯花椰菜加入碎皮蛋,吃起來口感有點微甜,這種口味我個人比較吃不慣~

 
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肉串拼盤(雞羊豬牛)
麻辣燙鍋聞起來香氣十足,放入肉串拼盤川燙看起來好誘人,雞肉吃起來有點孜然氣味,口感還蠻嫩口,羊肉串吃起來很juicy吸了滿滿麻辣湯的精華好夠味~
豬肉串就沒有羊肉來的嫩口,肉質很緊實有彈性,我最愛牛肉串,口感吃起來有嚼勁,這麻辣湯超夠味,淺嚐會覺得無比辣,但慢慢的整個味蕾都被
征服~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滷味拼盤(內含滷大腸、滷牛筋、滷牛肚)
吃麻辣燙怎麼能少三寶ㄋ,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我個人最愛牛肚吃起來嚼勁十足,而老爸跟老姊都覺的牛筋才美味,吃起來Q中帶有嚼勁,大腸口感有點像吃口香腸,越咀嚼越有口感~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豆腐還有凍豆腐與嫩豆腐,我個人偏好凍豆腐,蜂窩式的豆腐每一個洞口都吸滿麻辣湯汁,一口咬下去爆漿,麻又香讓我欲罷不能,直呼好好吃~
嫰豆腐其實也很好吃,只不過跟凍豆腐相比,口味上略有差別,嫩豆腐吃起來無比嫩口,味道也完全有滷入味,也超美味的~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綜合菇類我覺得口感都還蠻不錯吃,不但能吃道菇的汁多味美,更能美容養顏~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酸菜魚鍋採用滑嫩無刺的多利魚,加入客家酸菜梗,以高湯燜煮出爽脆酸鮮的好風味,喝起來沒有想像中鹹,味道很順口,魴魚吃起來很嫩口,吸了滿滿酸菜
高湯精華無比的美味,我想如果再加點五花肉片會更美味~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 
 
這餐吃下來真的超滿足,我覺得大媽的店不止鍋物美味,連熱炒都能感受到相當用心,每一道菜色都有獨特味道,
用餐空間也相當寬敞舒適,沙發座椅坐再久屁屁也不會疼痛,服務生也都很親切,每上一道菜色都會細心
解說,菜的口感味與味道,都難不倒他們,推薦給大家參考唷~  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 
 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大媽的鍋:捷運北投美食 大媽的鍋
 
地       址: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二段9號2樓
電       話: 02-2898-1282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日 中午 11:30~2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   17:30~21:00
官方網站: 大媽的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的美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